年菜新主張 三低一高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3日訊】過年是華人傳統的大節日,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的年菜,而如何烹調出應景又健康美味的佳餚,總是讓不少家庭主婦傷透腦筋。苗栗醫院今天(11號)舉辦「健康年菜」烹調示範教學,不但要教大家輕鬆煮年菜,更要吃的健康又美味。

年關將近,圍爐年菜您是打算網路訂購,宅配到家,還是上餐館呢?營養師提醒豐盛的團圓飯,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建議利用食材的選擇及烹飪方法的改變,達到三低一高的健康訴求。

苗栗醫院營養師 祁明華:「這個年菜大家都會做,站在營養師的立場,是希望能做出三低一高。什麼叫三低呢?三低就是低油低鹽低糖。什麼叫一高,就是高纖維。」

苗栗醫院請來家政班的老師,現場教學示範。一鍋香氣四溢的雞湯,只以何首烏熬煮一小時,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而清蒸的鱸魚也不忘串上香菇蘿蔔,增加蔬菜的攝取。冬天盛產的柳丁,拌上鮮蝦優格,烤個五分鐘,就是好看好吃的黃金寶。蒸煮過台灣地瓜加芋頭,淋上絞肉韭菜,營養滿分又健康。現場的媽媽們聽的很認真,不時地發問。想把這些的佳餚,通通學起來。

民眾 溫小姐:「就是跳脫我們現有大家印象中的佛跳牆,或是那種高油的東西,會覺得比較有新鮮感,會讓人家覺得吃比較清淡。比較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民眾 李奶奶:「那個色,可以吸引人家,色香味,還有經濟實惠,而且最主要料理要很簡單,不要很繁雜。」

其實做年菜一點也不難,多利用當令食材,把握三低一高的原則,您也會是健康年菜的料理高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