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陣斥警方 淪為中聯辦保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3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在警務處處長鄧竟成 退休後召開記者會,清算他在任期內對示威者的打壓,批評他把香港警隊變成“中聯辦保安”的政治工具,破壞香港的言論和集會自由。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竟成星期一卸任,民間人權陣線舉行“警隊一哥上任四年,竟成人權大災難”記者會,力數其在任4年中為中聯辦提供免費保安,把中聯辦內外變成市民禁地,同時還加強監控示威者襲警和非法集結。民陣統計數據顯示,港警在過去4年共拘捕105名示威人士,當中近兩成是到中聯辦示威時被拘捕,比例之高前所未見。

民陣警權組召集人王浩賢表示,被控襲警罪的巿民中,最終只有兩至三成被定罪,可見警方沒有足夠理據起訴。他批評鄧竟成把警隊變成“中聯辦保安”的政治工具,打壓和平示威和言論自由。

民陣警權組召集人 王浩賢:「這些濫權的狀況在鄧竟成的領導之下我們見到,是讓警察積極去濫權,也都是對弱勢社群的打壓。」

民間人權陣線也擔心,特區政府會繼續收窄言論空間向中共獻媚,新任處長曾偉雄上任後,人權狀態會更惡劣。

新唐人記者 辛玲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