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悼槍擊受害者 呼籲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3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12日在亞利桑那大學的槍擊案受害人悼念儀式上,發表了充滿感性的講話,號召全國人民團結在一起,不能讓悲劇再度發生,導致更深的分裂。

超過1萬4000人參加了悼念儀式。歐巴馬對現場民眾發表講話。歐巴馬表示沒人知道這起瘋狂襲擊的真正原因,但他強烈要求必須找出此一事件最「單純」的解釋。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與你們一起為罹難者致哀,對於大家的哀痛我感同身受,他希望與大家用更強的信心,共同為這次悲劇的受害者吉福茲議員和其他生還者的病情轉危為安祈禱。」

歐巴馬的講話不時被熱烈的掌聲打斷。當歐巴馬向聽眾宣佈腦部嚴重受傷的女議員吉福茲已經第一次睜開眼睛時,全場爆發出巨大的掌聲。

美國總統 歐巴馬:「吉福茲睜開眼睛了,所以我可以告訴你們說她知道我們在這裡,她知道我們愛她。她知道我們一定會幫她加油打氣度過難關。」

歐巴馬也對在槍擊現場第一時間對吉福茲進行急救的20歲實習醫生丹尼爾(Daniel Hernandez)致謝,稱他是公認的英雄。

吉福茲現年40歲,是亞利桑那州首位當選國會議員的猶太女性,在圖森市與選民會面時遭遇槍手襲擊,現場共有18人中槍,目前已有6人不治身亡,吉福茲頭部中彈,傷勢雖然嚴重,但醫生對她的病情表示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