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成吃下南山 員工憂中資介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3日訊】南山人壽第2次標售案,雖然潤成以21.6億美元拿下,不過由於不是出價最高,引發員工保戶登廣告,質疑潤成得標是否因為尹衍樑、蔡其瑞和執政黨的關係良好,甚至擔心2人在中國紅頂商人的背景,質疑有中資介入購買南山。

一反12日大漲氣勢,潤泰新、潤泰全同步下跌,只剩寶成小漲,3家公司合資的潤成吃下南山,沒演出慶祝行情,原來傳出證期局要查內線交易,因為12日星期三併購記者會舉行前,晚報已經出現,尹衍樑證實入主南山的專訪。

聲音來源:證交所發言人 林火燈

「(你們會不會現在可能就要去調查),不,這個部分我們一直都在監看,晚報要截稿的時候,有一個時間,這個節搞的時間有可能是,早於下午1點46分(發布重大訊息),這是一個事實,那他會不會發生內線交易的部分,不是說他這樣一定會發生啦。」

外界質疑的還有收購南山,潤成只花了21.6億美元,比中信金出價低卻出線,有員工保戶以一封給馬總統的公開信為名,登了半版廣告,擔心這是國民黨黑金復辟,內容點出王金平與馬總統都與尹衍樑或蔡其瑞關係良好,能得標,是否是年底選戰經費的交換條件,加上2位老闆中國經商超過10年,員工心中仍有中資疑慮。

南山人壽工會發言人 藍維鼎:

「希望尹總裁能夠跟工會協商對談,然後結清我們的年資,並且幫我投保,勞保跟健保,還有提撥退休金,關於歸還公積金的部分,尹總裁並沒有作這樣的承諾,他只有寫比例歸還,這個跟我們當初要求是不一樣的。」

另外尹衍樑過去雖然有過安泰人壽投資17年的經驗,不過後來出脫持股給荷商ING集團,因此工會呼籲潤成,要永續經營南山。

南山人壽工會發言人 藍維鼎:

「工會有一個小小的建議就是,目前經營團隊,我們工會認為非常的不適任,所以目前經營團隊,如果繼續經營南山人壽,工會部分,其實是對這個是有意見的。」

他們更希望這些心聲,金管會也能聽進去,替南山標售案做好最後的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