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套幣開賣 搶購人潮湧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3日訊】兔年生肖紀念幣13日開賣,限量12萬套,分配到最多數額的臺灣銀行台北總行12日晚上6點半就有民眾排隊,一直到13日早上9點開賣,人潮已經綿延超過800公尺,搶到頭香的是一位任先生,他說因為今年要和女友結婚,想買紀念幣當作結婚禮物送給未婚妻。

排隊超過12個鐘頭,這一位頭戴毛帽、身上還背著摺疊椅的任先生準備搶頭香,要買建國百年的兔年紀念幣。

買紀念幣民眾 任先生:

「因為是建國百年,所以才會想買,再來就是要送給我的未婚妻,因為我今年要結婚了。」

要在民國100年完成終身大事,過去從來沒有買過紀念幣的任先生,決心要買就要第一個買。和他一樣冒著寒流,低溫排隊的還有這麼一大串人。

買紀念幣民眾:

「我們是第一次來的,我是想來看看這是什麼東西,怎麼這麼熱門,(你幾點過來排),凌晨五六點,(冷不冷),很冷,而且還想睡覺。」

買紀念幣民眾:

「看到大家在排我就聽人家說,這裡有台幣代幣,(你是看到人家排你就來一起排喔),對對對,(不是自己本身就想買喔)。」

有穿著制服的高中生,也有5歲小孩,限量12萬份的兔年紀念幣,分配到最多數量的台灣銀行台北總行,人龍從重慶南路、寶慶路、博愛路一直排到衡陽路,綿延超過800公尺,幾乎把臺灣銀行給繞了一圈。

全台灣瘋兔年紀念幣,台東也一樣。

買紀念幣民眾:

「我大兒子是屬兔的,我來買一個給他做紀念。」

買紀念幣民眾:

「冷也要來,(為什麼),做紀念。」

全台又濕又冷的天氣,排隊人龍幾乎都是穿得密不通風,甚至還有連雨衣都不脫,兔年生肖紀念幣適逢建國百年,魅力更加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