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名導演拍攝首部iPhone電影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韓國金獎導演樸讚郁( Park Chan-wook) 最近推出了一部新作《夜釣》,與眾不同的是,這部影片堪稱是電影史上首部只使用iPhone手機拍攝製作而成的影片。

樸讚郁以《親切的金子》(Lady Vengeance)和《飢渴誘罪》(Thirst)等電影聞名,並曾以《原罪犯》(Oldboy)拿下2004年戛納電影節(Cannes Film Festival)大獎。

樸讚郁表示,他跟他的弟弟,同時也是知名媒體藝術家樸讚京(Park Chan-kyong,音譯)想要拍一部實驗性質的短片,韓國唯一的iPhone代理商韓國電信公司(KT Corp)提議使用他們的產品來做拍攝。

這部名為《夜釣》(Night Fishing)的影片,長32分鐘,花了1億5千萬韓元(折合美金約13萬5千3百美金)。

整部影片是由兩兄弟使用iPhone4拍攝而成,就連影片的剪輯也由iPhone完成的。

樸讚郁表示,這部影片和他之前的作品完全不同,非常靈活。儘管iPhone對技術來說造成限制,但他對此挑戰依然樂在其中。

“有很多限制。鏡頭很小,當然有些限制。但我沒有抱怨,這應該是一種獨特的風格可以刻意使用在影片中。因此,他比其他任何電影都有更好的效果。”

他表示,他希望影片可以激勵更多人在缺乏預算的情況下拍攝電影。

"總有一天,我會在很少預算的情況下拍電影,所以我訓練我自己做好準備。我也希望這可以成為鼓勵我的晚輩、年輕人或學生的案例。”

《夜釣》是以一名漁夫在夜間捕魚時發現了一具屍體開場的超現實驚悚片。 這部片預計於1月27日在韓國九家戲院上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