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現奇異系外行星震撼科學界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日前,美國宇航局天文學家公布,他們發現了太陽系外最小的行星,命名為開普勒10b。令人驚訝的是,開普勒10b由岩石構成,就像地球一樣。專家表示這可能是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科學發現之一。

據報導,美國宇航局的開普勒望遠鏡在560光年外的「天鵝座」羽翼上發現了這顆太陽系外行星。 但跟之前發現的系外行星不同的是,雖然開普勒10b體積比地球大了約40%,但它不是氣體巨星,而是由岩石構成。開普勒10b的質量約為地球的4.6倍,擁有更為強大的引力。

美國宇航局的研究員及多位專家表示,這是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發現之一,因為開普勒10b是天文學家一直在尋找的非氣體巨星的系外行星,這項發現意味著人類離真正找到像地球這樣的行星更近了一步。

但是開普勒10b本身不太可能孕育生命,這是因為開普勒10b與其主恆星之間的距離不到200萬英里,遠小於地球與太陽之間的9300萬英里。在朝向恆星的一面,開普勒10b的溫度高達2500華氏度,這比熔岩還要炙熱。

自1992年首次證實系外行星存在以來,人類已經發現了518顆系外行星。系外行星的發現,尤其是像開普勒10b這樣的岩石行星更引起了人們對外星生命是否存在的思考。

新唐人記者葛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