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助孟加拉審判獨立戰爭戰犯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美國週四表示將幫助孟加拉國,對該國1971年獨立戰爭期間犯下反人類罪的戰犯進行公開和透明的審判。孟加拉國短短9個月的獨立戰爭,共導致大約3百萬人死亡。

美國戰爭罪問題特使斯蒂芬•拉普(Stephen Rapp) 在記者會上表示:“當犯下巨大暴行的時候,公正審判是很重要的,即使要花費40年來完成,也有必要來進行。

“即使在犯下這些罪行40年後,那些為了個人政治目的,把無辜者作為目標,殺害和傷殘男子,婦女和兒童的人仍將面臨懲罰。“

他也強調,發出這樣的信息也是為了保護世界其他的人們免於遭受這類恐怖罪行。

拉普說,美國官員將就如何確保辯護權提供建議,也將幫助調查人員蒐集證據。

孟加拉國1971年3月 在與巴基斯坦進行9個月的戰爭後,在印度幫助下於同年12月贏得獨立。期間約300萬人被殺,數千名婦女遭到強姦。孟加拉國去年逮捕了6名戰犯,包括伊斯蘭大會黨(Jamaat-e-Islami) 的5名頭目。他們被控協助巴基斯坦軍隊屠殺孟加拉國平民。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