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旁建臨終醫院 華人居民不滿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臨終關懷的概念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可是如果要在家門口建一個這樣的醫院,你會有甚麼想法呢?溫哥華一棟公寓的居民就遇到了這樣的問題。

方小姐對自己在卑詩大學校園內的豪華公寓感到滿意,至到兩天前。

公寓業主發言人方小姐:“我們兩天前接到通知,在我們這個樓的後院會建立一個臨終關懷醫院。”

消息一出,引起了很多華人居民的反對。

公寓業主發言人方小姐:“我們華人的傳統,這麼多年,幾千年的文化傳統,我們不會選擇在墓地旁邊買房子,我們不會選擇每天都有人死亡的地方。”

公寓居民王先生:“不會太同意,因為在底下畢竟是要走的人嘛。”

有人覺得受到了欺騙,因為買房子時合同上規定這塊地是研究用地。

公寓業主發言人方小姐:“你怎麼說臨終醫院是個研究機構也說不過去。”

校方說這個臨終醫院裡確實會從事研究工作,而這個計劃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

卑詩大學規劃部總監斯託得:“現在聲浪轉向另一個方向了,我們得到很多支持的電子郵件。”

不過斯託得說,學校會全面考慮社區的意見。

卑詩大學規劃部總監斯託得:“我們將把這些意見都記錄下來,整理在一個表格上,這樣決策者們可以就開發許可作出決定。”

由於居民的反對,原定於在本月校董事會討論的這個議題將推遲到三月份,校方希望這期間和居民有更多的溝通。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