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洪水致27死 數十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斯里蘭卡官員星期五(1月14日)表示,該國持續降雨引發的洪水已經造成數十萬人受

災,死亡人數上升到27人。

斯里蘭卡國家災害管理中心星期五報告說,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數由較早前的23人增加到27人,另外,至少有325000人流離失所,而東部港口城市拜蒂克洛(Batticaloa)受災最為嚴重。

37歲的災民卡瓦尼(Thangasami Kaleyvani)說,“我們沒有合適的食物。天氣很冷,卻沒有睡覺的地方。人們在受苦,政府必須幫助我們。“

當地40年來最強的降雨造成大壩和水庫決堤,道路被淹沒。在中部山區,持續降雨還引發了泥石流等災害。

斯里蘭卡農業部說,至少有五分之一的農作物被水淹沒,三分之一處於危險當中,如果洪水能夠在未來兩三天消退的話,或許還可以挽救一些。

斯里蘭卡氣象局為大家帶來了一線希望,據稱,強降雨天氣可能會在這個週末得到緩解。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