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儒家文化 孔廟為考生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大學指考試即將在27、28日登場,13號在台北孔廟有一場高中(讀四聲)登科祭,除了為考生祈福,也以傳統禮樂和書法結合的方式復興中華文明,現場還吸引了外國朋友一起共襄盛舉,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體驗儒家文化。

大考將近,孔廟透過讀經書和書法寫作的儀式禮敬至聖先師-孔子,也準備了許多吉祥的供品為準考生們祈福。

台北市民政局長 黃呂錦茹:我們希望呢我們的國人或是我們的青年學子,都能夠把他平常勵志的東西,他立定的志向,能夠行之以書,同時銘之以心,記在心裡,然後推展在他日常儒風 生活裡面。

全球掀起儒學熱,還有外國朋友到現場體驗寫書法的樂趣,直說下次有機會要再來學習。

國外民眾 MAXIMILIAN:我想最困難的是從粗寫到細的筆劃,很多像畫圈圈的地方,我覺得很難,你必須要有一個好的姿勢,讓她跟你的手一起動,(像跳舞一 樣?)沒錯,像跳舞一樣很美。

靜下心來才能學好書法,專家表示這是教育孩子的一大法寶。

中華民國書學會理事長 張炳煌老師:

我們看到了很多小孩子,因為寫了書法而功課非常好。因為他學習的時候容易精神集中,做事情的時候能夠按部就班,這個就是最重要的小孩子成長教育中非常明顯 可以看到的。

明倫高中 王同學:課業上讀書能夠專心,然後能夠很安定,能夠很平順的將書讀完,我認為一個書法字能夠反映一個人的心境與氣質。

一月底馬上就是大學學測,準考生們希望有了孔子的加持與祝福,可以表現的更好,金榜題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