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匯流全球趨勢 台企業蓄勢待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隨者雲端運算概念興起,平板電腦搶攻消費市場,各家廠商不斷推出創新、美觀、方便等功能,也預告未來全球將進入一場數位匯流的時代,有一群相關產業的企業家們,特別一起來探討這個問題,讓我們一起來聽聽,他們已經做好哪些準備。

透過雲端運算帶來的遠端概念,3C電子產品轉換無限空間,在未來,全球都將可能進入數位匯流的新紀元。而各大數位企業家,會用甚麼方式,來面對這場革命年代。

趨勢科技創辦人 張明正:「新的領導人你就是必須要有策略,甚麼是策略呢,簡單來講不是說,做好、越做越好,我比你更認真,我比你更厲害,我比你更好,我功能更多,這種想要求好的觀念要改掉,要說做出使用者想要的,做出跟別人不同的。」

中華電信董事長 呂學錦:「因為這個軟體服務業的市場開拓,跟我們現在講的數位匯流、業務的開拓,這會牽涉到很多需要去耕耘的,你要了解在地文化,要跟在地的能夠配合。」

台灣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則是分享在投資合作上的經驗,其中,令他印象深刻的,是與大陸廠商彼此的信用問題。

電電公會理事長 焦佑鈞:「過去跟國外廠商合作,這個放帳呢,放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很放心知道該怎麼放法,但在大陸做生意,做內需市場的時候,第一個對方的信用怎麼調查,怎麼放帳都是個問題。」

不過,要落實企業家們的想法,光靠老闆是不夠的。工策會董事長史欽泰表示,為了符合未來需求,人才不一定局限在專精領域,像是跨領域以及在校的培育養成,都是企業主的優先考量。

工策會董事長 史欽泰:「教育的過程,應該要培養,跨領域的能力。也就是說所謂的「T」型人才,T字型的人才,不只是深還要有一點廣度。才能夠符合我們未來,這種很複雜的社會,社會問題、年齡老化的問題,以健康照顧的問題,數位匯流的問題。」

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認為,以最近當紅的雲端運算為例,將是台灣在亞洲發揮實力的最佳機會;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指出,促成數位匯流發展的動力,來自科技創新,必須著重服務層面。對於未來,各家企業已摩拳擦掌蓄勢待發,而電視機前面的您,是否準備好迎接下個新紀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