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也領18趴 蔡英文:政治操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被外界指責也領18% 後,14日本人親上火線,認為執政黨只談個案,污名化在制度內的人,不重視制度改革,導致藍綠互相指責,是政治操作,也認為邱毅爆料的資料,一定來自公部門,已經請律師研擬,考慮提起個資外洩的告訴。

被邱毅踢爆也領18%,前一天雖然已經聲明放棄,不過火越燒越旺,蔡英文決定親上火線。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這個問題不在於誰領了多少,或誰領,誰沒有領的問題,我們不需要在這個時候,用一個泛道德的觀念,來看誰領或誰沒有領的問題,我們應該著眼聚焦在,制度面的改革上面,而不是去相互的指責,甚至污名化每一個,在這個制度裡面受到適用的人,把這個箭頭指向在這個制度裡面的,某幾個個人,這是政治操作。」

指控國民黨政治操作,問題是18%爭議沸沸揚揚,要馬政府改革的同時,蔡英文是否想過要先放棄?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你所講的事情,其實我也都考慮過,但是我不想因為我的個案,變成社會討論的焦點,而模糊了我們應該聚焦,在這個制度面的改革,在過去的很長一段時間,我把這個18%所收到的利息,其實是把它拿來做很多,公益的捐款,包括說八八水災、門諾醫院,很多社會福利的機構。」

不想被模糊改革的焦點,蔡英文對於邱毅爆料的資料,也懷疑來源不單純。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我現在看流出來的資料,它的精確的程度,一定是公務部門流出來的,這個部門這個問題的層面,恐怕也不是邱毅立委一個人的事情,我相信應該後面還牽涉到,很多公務部門把資料流出的問題,這個問題很嚴重,但是我們現在也不需要模糊焦點,我們已經請律師開始研究這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