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水災逾440死 總統勘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鏡頭轉到巴西,巴西東南部地區特大暴雨引發洪水及土石流,截至星期四(1月13號)死亡人數已超過440人。上任不久的女總統羅賽芙當天飛赴災區視察,評估洪水造成的損失。

洪水橫掃里約熱內盧,使里約北部三個自治縣的村莊被傾瀉而下的土石流夷為平地。倒塌的房屋隨處可見,災區滿目瘡痍。

週四,總統羅賽芙抵達災區,步行視察被洪水和土石流沖過的街道,並和地方當局和民防舉行會議,評估洪水造成的損失。

與此同時,緊急救援隊正在日以繼夜地,從泥漿和瓦礫堆中搜尋倖存者和遇難者。聯邦政府表示,將派遣部隊及官員,幫助辨認屍體。另外,兩個海軍直昇機在協助救援,海軍還將派遣一個移動野戰醫院前往該地區。

受洪災影響,巴西南部的食品價格昇高,已經成為經濟學家和政府的焦點。但洪水並沒有影響如大豆、甘蔗和咖啡等主要農作物。

氣象部門預測,未來幾天降雨持續,使救援工作更加困難。

新唐人記者 李新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