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洪水 昆士蘭南移災情將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來關澳洲水患的相關消息。澳洲第三大城市,也是昆士蘭省首府的布里斯本,星期五(14號)洪水開始減退南移,但位於昆士蘭與新南威爾斯州交界處的古迪文的麥金泰河河川水位暴漲,民眾已經開始撤離,澳洲災情恐將再擴大。

澳洲歷經有史以來最大的水災,昆士蘭省(Queensland)的水災在去年(2010年)十二月開始發生,至目前為止已經造成19人死亡、數萬家園被洪水淹沒,以及超過60人失蹤。

擁有二百萬居民的昆士蘭首都布里斯本的很多郊區,在星期四(13號)也被洪水淹沒、沉浸在水中。

今天從空中觀察顯示,在布里斯本的一些區域洪水已減退,留下一片破壞後的廢墟景象,泥巴進入家裡,甚至還有泥巴殘留在屋頂上。

一位當地居民說:「這是我們的家,我們正在清理冰箱、廚房,再下來這是浴室在那裡,那是我們的洗衣間,它已經變得不像樣了,還有這裡是家裡另外的生活空間。」

英格蘭板球隊明星彼得森(Kevin Pietersen)在一個新聞發表會表示。

英格蘭板球隊明星 彼得森:「正在幫助他們,因為我感到遺憾和悲傷,到底昆士蘭怎麼了,我真的想要做一些對他們有幫助的事情,我也可能什麼事都不做,但我還是想要拿拍賣所得的雙倍數目英鎊來幫助它們。」

澳洲昆士蘭部分地區大水已退,不過昨天深夜起,位於昆士蘭與新南威爾斯州交界處的古迪文(Goondiwindi)的麥金泰河(Macintyre River)河川水位暴漲,民眾已開始撤離。

由於大水持續往南部移動,古迪文當地的麥金泰河(Macintyre River)今天上午水位達到10.62公尺歷史新高,預估到下午將再度上升至10.85公尺。目前已經撤離當地醫院與安養院的61病人。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