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居台灣 荷前代表獲永久居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寶島台灣的媚力不只吸引觀光過客,許多人希望真正Long stay,前荷蘭駐台灣經貿代表,胡浩德,長期關心台灣原住民文化,並出版一本記錄在地的書,還將稿費捐給八八災民。感謝他的貢獻,移民署今天頒給他一張永久居留證,他高興的說,自己現在是台灣人了。

拿到在台灣的永久居留證,前荷蘭代表胡浩德很開心,披上建國百年圍巾他說。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前代表 胡浩德:「(您喜歡嗎?)當然,我現在是台灣人了」

胡浩德決定和夫人落腳在與荷蘭關係匪淺的台南,在他出版的書裡,有許多鮮為人知的原住民地點,他的原住民話甚至說得比中文還要溜。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前代表 胡浩德 :「我把書的版稅捐給原住民,他們很親近荷蘭文化,滿多人都是這樣的,我們有很多共同歷史,我喜歡山豬肉,我喜歡小米酒」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前代表 胡浩德:「我的中文非常馬馬虎虎,還有,我很多忘記了,在台南,沒有人說英文,所以我必須學中文,而且,必須學一點點台灣話」

愛上台灣的自由與友善,胡浩德是繼瑞典代表後,第二位獲永久居留證的駐台外使。

移民署署長 謝立功:「來到台灣的朋友,如果你愛上這邊,希望在這邊繼續居留下來的話,我們只要符合滿五年,每年住滿183天,這是一般的要件,如果說對於我們國家,有特殊貢獻的話,其實就沒有受限於每年183天的限制」

胡浩德不只推動台荷關係有功,還重啟延宕多年的臺荷經合會,拿到居留證後,他說要去買車,努力學中文,繼續研究原住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