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翔縣兩爆竹作坊爆炸 14死10多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中國新年即將到來,煙花炮竹的需求也比平日大,陝西省鳳翔縣近日就發生兩個爆竹作坊接連發生爆炸意外,造成14人死亡,10多人受傷。當地民眾認為,政府部門對私人炮爆竹作坊監管不力,是造成事故不斷發生的重要原因。

鳳翔縣12號下午接連發生2起煙花炮竹作坊爆炸事故;下午5點左右,田家莊鎮申都村一炮竹作方突然發生爆炸,造成10人死亡、鄰近住戶也有10多人受傷。

鳳翔縣居民:「現場是2層樓,樓上4個人,樓下5個人,整個樓全部夷為平地。5點半在鳳翔縣彪角鎮老營村也發生爆炸了,也是在私人家裏開的,炸死了四個。」

據這位居民介紹,在田家莊鎮申都村爆炸意外發生後半小時後,彪角鎮老營村又發生另一起爆竹做坊爆炸事故,他說,地方當局對爆炸消息進行封鎖,而且嚴格控制現場。

鳳翔縣居民:「由於當地公安機關看的很嚴,昨天(12日)晚上有好多記者來了,省上、市上現場好多公安人員不讓進去,直到現在消息封的很嚴。」

當地民眾還透露,爆竹作坊爆炸事故幾乎年年發生,僅鳳翔縣申都村歷年來光是炸死的就有20多人,炸殘廢的還不算。民眾認為,不斷發生爆竹爆炸事故的一個重要原因,是當地政府對私自製作爆竹管制不嚴。

鳳翔縣居民:發生爆炸以後,好多群眾對縣上領導有點意見,經常檢查,檢查了也就是罰2、300塊錢就走了,根本上沒有杜絕非法生產造成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申都村發生爆炸時,正在外面遊玩的做坊老闆聞訊逃走,至今尚未抓捕歸案。

新唐人記者 蘭竹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