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機能辨臉!自動幫你選商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你挑商品,商品也挑你」,資策會最近研發出一種智慧型販賣機,結合人臉辨識系統,不管是男女老少,頭髮太少,還是鬍子太多,這台販賣機都能自動選擇最適合您的商品,據說準確率高達80%。

站在販賣機前,這位先生不需要動手選商品,透過上頭的人臉辨識器,只需要10秒鐘,神奇的事就發生了!

民眾:

「(他推薦你什麼),剛才是養髮液,(你覺得什麼比較實用),因為雞精是比較適合家庭使用,(所以養髮液不適合),養髮液是適合,不是一般人喜歡的。」

顯然販賣機推薦的商品讓這位先生很尷尬,但也有人說機器太聰明了,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民眾:

「我這麼胖,當然是需要減肥茶,好神奇,(神奇的點在哪),我站在這邊就可以拿到,我需要的東西,有準有準。」

民眾:

「非常的神奇,(很貼心嗎),很貼心。」

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組長 呂炳輝:

「零售流通業在台灣一年的產值,大概有七千億的產值,以後消費者只要來到商店,不管自動販賣機還是實體商店,他只要走到門口,辨識你的人,它就可以推薦商品給你。」

雖然還只是測試階段,但資策會不排除未來還會用在其它商品推薦,甚至計算看版流量的分析應用,讓業者和消費者共創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