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停止出口限制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FAO)亞太區域代表小沼宏之(Hiroyuki Konuma)星期五表示,最近世界各地的洪水災害可能會增加糧食市場的價格波動,各國應當避免出口限制。

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FAO)亞太區域代表小沼宏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然災害可能影響到市場價格。不過,儘管情況令人擔憂,但不會出現像兩年前那樣引發騷亂。「澳大利亞,有洪水﹔巴西,有洪水。現在非常頻繁的、持續的在發生洪水。所以會造成市場價格波動,市場會對外部衝擊做出反應。」

去年(2010)年十二月,受到惡劣的氣候影響,世界糧食價格創下新高。聯合國糧食機構在上星期的報告中表示正在關注通貨膨脹、保護主義和社會動盪等問題,而這些都是造成2008年糧食危機的主要因素。

過去一年間,印度的蔬菜價格上漲超過70%。星期四(1月13日),印度政府在一項報告中表示,將重新審視所有必需品的進出口,以緩和急遽上升的糧食價格。上升的糧價加速了通貨膨脹。

小沼宏之強調,無論如何,限制自由貿易只會使糧食通膨更為嚴重,並呼籲制訂規則避免國家間閉關自鎖。「應該要有國際公約來阻止那些想要限制食品出口的國家,應該要求他們不要這樣做。」

小沼宏之還表示,應建立充分的緩衝庫存。每個國家都應該要有足夠的緩衝庫存,除了為糧食短缺做好準備之外,也可以利用庫存來限制價格上漲。

星期三(1月12日),美國發表報告警告世界供給正逐漸減少,進一步的價格壓力在醞釀中。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