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反對取消F-35戰鬥機購買合同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訊】哈珀今天在對蒙特利爾航空公司員工講話時,譴責自由黨要取消F-35戰鬥機購買合同的揚言,並呼籲航空公司的工人發出自己的聲音捍衛合同的正常履行。

對於這項能帶給加拿大航空公司120億美金服務合同的項目,自由黨領袖葉禮廷揚言要取消,哈珀表示不能理解。

自由黨批評加拿大近年花在F-35戰鬥機上的開銷太大,並譴責這個合同沒有經過公開投標,葉禮廷表示要取消從單一美國公司購買65架F -35戰鬥機的採購合同,並開放給多個投標人。

這是加拿大歷史上最大的一筆軍用設備購買合同, 價值90億美元,加上維護合同,總價將達180億美元。

F-35戰鬥機是用來取代加拿大2020年退役的CF-18s戰機。

前自由黨領袖克雷蒂安和馬田都認為F-35戰鬥機很適合加拿大,並且和生產該飛機的美國Lockheed Martin公司簽署了開發戰鬥機的理解備忘錄,1993年,自由黨曾取消EH-101直升機的購買合同,讓加拿大的納稅人多花了5億美金的合同取消費,哈珀表示不會再讓加拿大重蹈覆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