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最低溫下探7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5日訊】真的好冷,寒流發威,氣象局已經發布低溫特報,15日越晚越冷,北部最低溫下探7度、中部8度、南部9度,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要到下週一才會減弱,不過溫度回升很緩慢。

寒風刺骨、天空還開始下起小雨,每個人都穿的鼓鼓的,帽子、口罩、圍巾,包得密不透風,只露出一對眼睛,沿路開停車單的小姐,硬是裡裡外外穿了4件。

開停車單的小姐:「就衛生衣、高領還有裡面這一件棉T,還有外套。(總共穿了幾件?)4件。」

不過白天的氣溫,只是小case,這波寒流越晚威力越強,最低溫下探7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我們預計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北部的低溫預計會降到七度,中部的低溫是八度,南部的低溫是九度,那這波寒流影響的時間就是從今天到下週一的清晨,這段時間,目前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提醒台南以北到東北部地區,包含離島的金門、馬祖,將出現十度以下低溫。」

又冷又濕,讓六、日兩天的白天氣溫上不去,只有13度,晚上就像溜滑梯,剩下7度,下週一雖然寒流減弱,最低溫還是只有8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回升的幅度不會太明顯,大概會以兩到三度的狀況回升,北部可能下週二週三的溫度,也是大概低溫在13度附近,高溫在17度附近,下週的天氣還是相對濕冷的,北部東北部地區,仍然持續有些短暫雨的情況。」

氣象局表示,雖然迎風面陸續下雨,但是水氣停留在海拔1000公尺的地方,合歡山、玉山下雪機率不大,地勢偏低的太平山比較有機會,寒流一波接一波,民眾出外得多穿衣服,展開防寒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