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 再忙也要健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5日訊】最近冷氣團一波波來報到,天氣一轉冷,血液循環就會變差,加上缺乏運動,心血管相關疾病發生機率就會提高,醫師提醒民眾再怎麼忙,也要注意定期做健檢,以防止心血管疾病發生。

心血管疾病一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前三名,特別是有些族群,更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張晉民:「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肥胖、吸菸、有冠動脈家族史之患者,這些都是屬於高危險群。」

醫師表示,天氣一轉冷,心臟高危險群,應該定期做健檢,以防止心血管疾病發生。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張晉民:「包括心臟超音波、還有運動心電圖、256切電腦斷層攝影,這都屬於我們心臟檢查的工具。」

其中256切電腦斷層攝影,病患門診時就可以做,不須住院,5秒鐘就可以知道檢查結果。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張晉民:「冬天到了最重要要注意保暖,還有運動時,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如有胸悶不舒服時,趕快找醫生給醫生看一下。」

醫師表示,55歲以上的男性、65歲以上的女性,都應該定期做心血管疾病的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