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與家人會面中腹部劇痛送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6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被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的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近日家人探監當中,他突然腹部劇痛,被送往監獄醫院,目前家人因為無法得知他具體的健康情況,非常焦急。

一名知情者告訴本台記者,曾金燕14號前往監獄探視先生胡佳時,會面不到幾分鐘,胡佳突然腹部劇痛,直冒冷汗,衣服都濕透了。

知情者:「有說是輕度肝硬化、 有說是重度,反正現在已經有腹水,腹部劇痛。她(曾金燕)去看的時候,說胡佳的臉上有點浮腫,它(獄方)專門把玻璃弄得特別模糊,弄得特別髒,曾金燕看不清楚。」

胡佳後來躺在椅子上等待送醫,曾金燕要求陪同到醫院,遭獄方拒絕;事後獄方僅發短訊稱胡佳腹痛已經舒緩,但沒有交代病因,家人提出會見請求,也被以人還在醫院為由拒絕。知情人還透露,曾金燕的家從去年10月開始,就有員警24小時監控。

知情者:「她那也有5、60名(員警),樓下警車就6輛。她(曾金燕)還上班、帶孩子,原來都不讓她上班。孩子還好,上托兒所,每天接送,後邊有警車跟著,上下班也有員警跟著。」

胡佳長年從事社會運動,包括環保、愛滋病志願工作和爭取民主人權等。2008年,他被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3年6個月徒刑。同年,他也獲得歐洲議會頒發的薩哈羅夫獎,以表彰他在人權領域的貢獻。然而,胡佳入獄後健康急劇惡化,家人送去的藥,獄方不給吃,多次申請保外就醫也都被拒。

新唐人記者 蕭宇 特約記者田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