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派軍朝鮮 中國代價多大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訊】韓國《朝鮮日報》1月15號報導,中共軍隊最近進駐了朝鮮。上個世紀,中國和人民爲了中共打韓戰而付出了巨大的代價,這次中共軍隊再次開進朝鮮,中華民族又要承擔甚麽後果?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描述,去年12月15號深夜,50多輛中共裝甲車和戰車從中國三合度過圖門江(韓國稱豆滿江),進入朝鮮會寧。

與此同時,有人在中國丹東目睹軍用吉普車進入朝鮮新義州。消息人士說:「中國裝甲車可能用來鎮壓騷亂,吉普車用來管制逃離朝鮮的難民。」

「東亞日報」不久前報導,中共軍隊有可能去年年底向平壤派兵,名義上是向朝鮮軍隊現代化項目提供援助,派遣的兵力大約在兩三個團,至少有數千兵力。

雖然,《朝鮮日報》引述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官員的話聲稱,中共軍隊進駐朝鮮的動機不是因為政治和軍事原因,而是為了保護羅先港的設施和中國人。但韓國外交通商部國際安保大使南柱洪說,中共以派軍駐紮羅先為契機,一旦發生事態,中共有可能以保護本國國民為由,派遣大量兵力干預朝鮮半島問題。

去年3月,朝鮮魚雷擊沉韓國「天安艦」,導致46名官兵死亡。而11月炮擊韓國延坪島,炸死炸傷韓國軍民22人。這些行動導致朝鮮半島局勢緊張。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分析,朝鮮是中共要脅美國的一張牌,一旦朝鮮獨裁政權解體,中共就面臨唇亡齒寒的境地,因此,中共絕不會希望朝鮮被統一在韓國的手中。

1950年到1953年,韓戰期間,中共「抗美援朝」令中國和中國人民付出了巨大的代價。網上近來流傳一篇文章《「抗美援朝」——毛後悔之至的大蠢事》指出,中共參與韓戰,開銷達到人民幣62億元,每年花掉了國民生產總值的20%,財政收入的55%。中國因此還借了蘇聯34.85億盧布(合13.4億美元)。跟據中共《黨史研究》1981年第5期透露,直到1965年,才還清這筆債務的61.4%。

在1960年,蘇聯和中共反目,撕毀了600多份文件,毛澤東爲了爭一口氣,在蘇聯沒有逼債的情況下,漠視全國大飢荒中餓殍遍野,把滿載糧食和其他生活物資的火車,源源不斷開往蘇聯償還戰爭債務,把大飢荒的死亡人數推向3600萬。

此外,根據蘇聯官方解密文件披露,韓戰中,中國軍士死亡人數為100萬。而因爲中共加入韓戰,中國成爲國際社會的公敵,195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譴責中國為侵略者,中國進入聯和國被耽擱,一拖就是20年。

事隔50年,中共再次遣送軍隊進入朝鮮,中國人民這一次又要為朝鮮金氏家族付出多少沉重的代價?

新唐人記者吳惟、肖顏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