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度低溫 金門馬拉松選手凍未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7日訊】建國百年的第一場馬拉松,16號在金門舉辦,早上八點,頂著攝氏5度的低溫,許多來參賽的國內外選手冷得全身發抖,連特地搭機到金門參加的國民黨 秘書長金溥聰也冷得「凍未條」。

記者:「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金門,那根據氣象局的報導,這一波寒流的溫度,金門只有五度,那我們看身後很多穿短褲的賽跑選手,我們來看看他們會不會 冷?」

參賽民眾:「(來,跟我們說會不會冷?)看到你就不冷了!」

雖然嘴裡說不冷,但瞧他們個個都穿上雨衣擋風,可見這波寒流的威力不小,而來自熱帶地區的肯亞籍選手,更是直呼好冷。

肯亞籍選手:「(你覺得怎麼樣?很冷嗎?)是的,非常冷。」

冷得受不了的還包括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顧不得金門縣長李沃士在台上致詞,一旁的金溥聰雙手緊握,腳還不斷踏步抖動。

已經邁入第四屆的2011金門馬拉松賽,今年共吸引14個國家、1萬6千多名選手參賽。

沿途金門鄉親在路旁敲鑼打鼓替選手們加油,讓以2小時19分22秒奪得冠軍的肯亞選手彼德.卻魯斯(Peter Kiprotich Cherus)覺得金門什麼都好,就是太冷。

全程馬拉松冠軍 彼德.卻魯斯(Peter Kiprotich Cherus):「成績還不錯,但是因為今天比較冷,以前(成績)會比較好。」

全程馬拉松季軍 蔣介文:「因為這個風逆風很大,會影響到選手的節奏,配速。」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最後以 2小時11分51秒跑完21公里半馬,總排名第275,對於自已的成績,金溥聰表示滿意。

國民黨秘書長 金溥聰:「(天氣冷有影響到成績嗎?)不會哦!比我想像的好,因為過去一年很少跑長跑。」

雖然這是金門有史以來最冷的馬拉松,但是成績卻是最好,男女全馬選手均刷新場地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