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凍死虱目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7日訊】寒流來襲,除了蔬菜生長速度減緩,台南也傳出魚塭養殖虱目魚疑似因為天冷而凍死或暴斃,漁民趕緊啟動水車,並加裝防風棚,要讓魚兒安然度過這個寒冷的冬天。

今年入冬以來,由於寒流一波波來襲,台南部分地區,陸續傳出養殖的虱目魚被凍死的情況,業者說因為虱目魚是熱帶的魚種,一般來講,當魚塭水溫低於8度虱目魚可能會被凍死。

篤加漁社區總幹事 邱英哲︰ 「8度以上,一般來講沒什麼傷害,尤其是寒流來時有日出,它的傷害沒有那麼大,最怕是寒流來時,有陰雨綿綿,這樣子對虱目魚,有相當大的危害性。」

寒流來時,漁民趕緊啟動水車,以增加魚塭裡的氧氣量,另在迎風面加裝防風棚,減少強風吹進魚塭。

篤加漁社區總幹事 邱英哲︰ 「入冬時,架設一些越冬棚,第二寒流來時提高水位,或在北邊燃燒一些熱空氣,讓魚塭四週空氣沒那麼低。」

天氣冷,最近大豆、玉米漲價,飼料也跟著漲,讓養殖成本增加不少。

篤加漁社區總幹事 邱英哲︰ 「近幾年來,雖然虱目魚價格滿不錯,多被飼料原物料所侵蝕掉,所以現在經營,沒有那麼簡單,那麼容易。」

隨著寒流一波波來襲,養殖業者加緊做好防寒工作,希望能過個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