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胡峰會 人權問題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7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在華府與中共領導人胡錦濤舉行峰會,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再次成為關注焦點。三十二位美國國會議員日前聯名致信歐巴馬,要求把中國極差的人權狀況,作為胡歐會談的一個主要話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日前演講中也表示,將繼續在人權問題上向中共施壓。

三十二位美國國會議員星期五聯名致信歐巴馬,要求把中國極差的人權狀況,作為歐巴馬與胡錦濤會談的一個主要話題,敦促中共尊重宗教信仰自由、言論自由與司法獨立,其中包括法輪功的信仰自由。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周星期五發表有關中美關係的演講時也表示,將繼續在人權問題上向中共施壓。

美國國務卿 Hillary Clinton:「美國將繼續在人權問題上向中共施壓,只要他們還在審查部落格,抓捕人權活動人士,宗教信仰人士和未註冊團體不能享受完全的宗教活動自由,當律師和倡導法制人士被抓捕,只是由於他們代表客戶,挑戰政府的態度,還有的如陳光誠,即使被釋放了還被迫害。」

據《華盛頓郵報》消息,歐巴馬星期四在白宮會見了有關中國的人權活動人士,徵求意見,為「歐胡峰會」做準備。

白宮高級官員說,歐巴馬在會見胡錦濤時,不論是在公開場合,還是在私下會見中,都會談到中國的人權問題。國務院官員也表示同樣的態度。

美國務院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人權問題一直在我們與中方會談的計劃上。這也是下週總統、國務卿和其他官員與中方討論內容的一部份。我們很認真對待這件事情。」

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星期四剛剛在華府公佈了2011年世界自由年度報告,在全球194個國家中,中國仍屬於狀況最差的47個不自由國家之一,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狀況都很惡劣。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