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駐北韓 保護或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7日訊】最近傳出,中共軍隊日前進駐北韓東北部鹹鏡北道的羅先經濟特區,並不斷有人在邊界看到中國軍隊進入北韓。分析人士認為,北韓第三代領導人金正恩接班後政治局勢動盪,中共因此進駐北韓。

據韓國《朝鮮日報》引用消息人士的描述,去年12月15號深夜,50多輛中國裝甲車和戰車從中國三合越過圖們江進入朝鮮會寧。會寧 和羅先特區的直線距離僅50公里。同一時間,有人目睹中國丹東有軍用吉普車進入北韓新義州。

報導中引述南韓總統府一名高層幕僚的話說,中國軍隊進駐羅先特區的原因,非關政治與軍事,而是為了保護在當地的中國人,以及中國在羅先特區投資擴建的港口設施。

中國政務評論家張偉國則認為,目前正值北韓政權新舊交替之際,中共當局是在北韓第三代接班領導人金正恩到中國拜會之後給予背書。

中國政務評論家張偉國 張偉國:「朝鮮的政局相當不穩,內外這種狀況的壓制已經持續相當時間,中國軍隊進去以後,對突發事件的發生,尤其是權力交替過程當中的特別是軍事政變啊他們可以有一些防範。」

另一方面,美日韓日前軍事大演習為史前未有之舉,給予北韓極大的威脅。張偉國分析指,這是中共出軍的第二個原因。

中國政務評論家張偉國 張偉國:「中國提前介入,一個是向國際社會表明他支持朝鮮,另一方面也就是要從戰略的角度來阻嚇美國、日本、韓國,有可能對朝鮮採取的軍事行動。」

去年9月北韓法律家協會曾發表白皮書要求美國立即從韓國撤軍。如今北韓卻對中國軍隊敞開大門。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