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恐再暴雨 巴西憂爆發瘟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7日訊】星期天(1月16號),巴西東南部暴雨引發的洪水和泥石流,目前確認至少有661人遇難。天氣預報顯示,未來幾天之內會有更多暴雨,救援人員擔心會爆發瘟疫。

災後的里約熱內盧州現在滿目瘡痍,隨著救援隊的不斷深入更偏遠的災區,發現越來越多的遇難者遺體。而生還的很多災民,已失去了家園,也沒來得及帶出任何財物。

儘管政府已經撥出7.8億雷亞爾(約4.635億美元)救援,飛機也空投了大量的食、水、衣物,但在偏遠地區的人們依然急需基本日常生活物品。

災民帕切科(Leia Ramos Pacheco)在水災後身體的血壓升高,現在剛剛得到救治。

災民萊婭‧拉莫斯‧帕切科說:「現在我吃藥了,越來越好了。感謝神,一切都會好的。」

目前,救援隊還在搜救,但天氣預報顯示,未來幾天還將有更多暴雨。同時因為飲用水被污染,救援隊擔心會爆發瘟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