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效應 約旦民眾抗議政府貪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7日訊】星期日(1月16號),約旦首都安曼有大批民眾示威,抗議政府官員腐敗、瀆職,全國物價上漲,要求政府首相辭職下臺。分析人士認為,受突尼斯民眾用抗議趕走獨裁總統本‧阿里的鼓舞,約旦人也開始抗議獨裁統治。

周日,約旦反對黨和工人聯盟在議會附近舉行示威,高喊著口號,要求首相辭職,同時反對政府的經濟政策等。

示威活動的發起人之一,伊斯蘭領導人阿摩提(Saleh Armouti)表示,約旦正處在一個經濟、政治、社會的危險時期。

伊斯蘭領導人 薩利赫‧阿摩提說:「政府出賣國有資產和國營企業,公民們感到自己被疏遠,稅賦過高讓人無法承受,自由被管制。」

近十年來,儘管約旦開放了包括燃料、石油等市場,但仍然維持高稅率。分析人士認為,突尼西亞人民近日推翻本‧阿里的獨裁統治,讓全球獨裁者擔心自己被民眾趕下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