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保養 遠離冬季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7日訊】冬季癢雖不是大毛病,癢起來卻讓人異常難受,等它上身才治療,不如預防來得有效,馬上帶您看看醫師怎麼說。

很多人一到冬天,四肢就癢的不得了,到底是為什麼呢?讓醫師來告訴你!

皮膚科醫師 蔡坤穎:

「冬天的時候,蠻常在門診看到,很多冬季乾癢的病人,其實大部分的病人主訴都是,一進門診就是,哇 醫生我全身好癢。」

皮膚科醫師 蔡坤穎:

「像我們的四肢的外側,就是伸展的那一側,或者是說常見的是在脖子的後方,那這種狀況,就會讓我們發現說,這些地方事實上,是冬季乾癢最容易,開始露出警訊的部位。」

原來清潔上出了問題,選擇正確的清潔用品,就是第一步;而且還要隨時注意身體的變化,也可以有效預防冬季乾癢。

皮膚科醫師 蔡坤穎:

「往往在夏天偏油性的肌膚,事實上到冬天的時候,可能剛好變中性,那中性的肌膚到冬天可能變乾性,冬天的時後選擇清潔用品,跟夏天必須要分開來。」

皮膚科醫師 蔡坤穎:

「你如果開始發現,你的小腿開始有莫名其怪的搔癢感,其實他就是一個冬季乾癢很好的一個警訊,冬季的皮膚已經沒有很多的油脂了,如果再加上很厲害很熱的水,使用一些太多皂鹼,或者是太多的介面活性劑,所以如果冬天不是很髒的話,甚至偶而使用清水洗澡,也是不錯的選擇。」

洗完澡的保養也是不可少的,乳霜還是最好的選擇。

皮膚科醫師 蔡坤穎:

「加強我們皮膚的保濕,可以在乳液乳霜之後擦上一些比較油膏狀的,像凡士林之類的,油膏狀的保濕,已經產生了發紅發癢的現象,那就一定要尋求皮膚科醫師,這樣才會讓我們的皮膚趕快回復原有的基本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