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古巴特雙人展 巧思創意展美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7日訊】已經風行歐洲百年的Decoupage,蝶古巴特,這幾年傳入台灣,意思是將美麗的圖形進行剪裁,展現出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這個月在新竹有一場"蝶古巴特"拼貼雙人展,將蝶古巴特結合了新竹特有的玻璃工藝,融入了玻璃噴砂技法,創造出獨特的拼貼新概念,一起來看看。

蝶古巴特拼貼達人 郭玿廷:

「運用切割,運用一些熱熔,運用噴砂將我們的蝶古巴特結合在裡面,他是一個創新,台灣過去有非常多好的機會,但我們都是依循國外他人的腳步在走,永遠沒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蝶古巴特創作人 張雅婷:

「大家想到新竹,新竹藝品就會想到玻璃,藝品就是以玻璃為主,那這次就是以玻璃,結合我們的拼貼,來做這次展覽的想法跟主題。」

蝶古巴特愛好者:

「這個技術可以貼在任何你想要貼的地方,家裡那些地方可以改造,會盡量想要把自己周遭的生活變得更漂亮。」

蝶古巴特愛好者:

「接觸了蝶古巴特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是從歐洲傳過來的,其實早在我們台灣,漆器方面就已經有了,然後只是說再把它運用,他可以讓你的生活有很多不同的發想,又有奢華又有平實的那個風格。」

蝶古巴特愛好者:

「他都是立體的呈現,一般的拼貼很多都是平面的,但他做出那種很栩栩如生的感覺,他有他一些線條的呈現,讓整個畫面,呈現的非常有美感,所以這次的作品我是特地從中壢來這邊看的。」

聽完了達人的介紹,你是否也想來嚐試看看呢,其實蝶古巴特簡單易學,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生活中的妝點大師,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生活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