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公開賽 墨爾本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7日訊】2011年首場網球大滿貫賽-澳洲網球公開賽,星期一(1月17日)在墨爾本公園開拍,第一輪由女子第一種子瓦芝妮雅琪和前世界冠軍莎拉波娃雙雙晉級,男子組由網球天王費德勒、美國大砲羅迪克以及法國12號種子蒙菲爾斯晉級。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第一輪,14號種子俄羅斯美女球星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對上高齡33歲的泰國一姐塔瑪琳(Tamarine Tanasugarn),首盤塔瑪琳以一個love game破發,激發莎拉波娃鬥志,連贏7局,以6:1輕鬆拿下,第二盤莎拉波娃以1:0領先,卻受困於自己的發球和不穩定的狀態。33歲的塔瑪琳有起色,反而以3:1領先,莎拉波娃成功的反破發後,重新獲得了動力,贏下最後5局,以6:3拿下第二盤,比賽中莎拉波娃越喊越大聲,最後努力以反手斜拍,贏得她 2008年在墨爾本奪冠後的第一場勝利,共用時1小時19分鐘。

現役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麥甜心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在迎接阿根廷選手杜柯(Gisela Dulko)的挑戰時,也以6比3、6比4輕取對手,取得開門紅。

在男子賽方面,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星期一(17號)在首輪賽對上斯洛伐克的拉柯(Lukas Lacko),費德勒以6比1、6比1、6比3,直落三的成績,在84分鐘內輕鬆獲得晉級。

同樣輕鬆取勝的還有,美國大砲羅迪克(Andy Roddick),他以6比1、6比2、6比2,輕取捷克選手哈傑(Czech Jan Hajek) 。

法國的12號種子蒙菲爾斯(Gael Monfils)則演出超級逆轉秀,對上荷蘭選手德巴克(Thiemo De Bakker)的過程中,以6比7、2比6先失兩盤,在第三盤以2比5僅剩最後一球落後的不利情況之際,突然爆發連下5球,第三盤以7比5扭轉頹勢,接著又以6比2、6比1戲劇性的打敗德巴克,獲得晉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方鵬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