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坎坷 突尼西亞將宣佈新內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7日訊】星期日(1月16號),北非國家 突尼西亞在經歷了動盪之後,漸漸恢復平靜。這一天對很多突尼西亞人來說是永生難忘的。這天的最大消息,莫過於總理宣佈將在週一宣佈新內閣成員。

看著在軍警的駐守下,平靜下來的街區,一名莫納斯提爾(MONASTIR)的居民說:

莫納斯提爾居民:「感謝神!我們所有人都應該為現在的安全高興,我們的精神已經恢復,每個人都快樂!所有人都不應害怕了。」

總理格努希(Mohamed Ghannouchi)通報,政府正在組閣,最早在週一宣佈結果。在通報會上,格努西強調自由是擁有創造力的根本,自由是國民自豪的基礎。

突尼西亞總理 格努希:「宣佈新政府將翻開我們歷史新的一頁。神讓突尼西亞為世界其它地區樹立榜樣,告訴人們,生命在於行動,不是語言。」

稍早,首都突尼西亞曾發生兩次衝突,警方逮捕了一些荷槍實彈的人。

隨著政局漸漸穩定,讓很多離開國土的人回家。剛剛抵達機場的居民哈達德(MONIA HADDAD)說自己心情非常複雜。

突尼西亞居民 莫妮卡‧哈達德:「我很高興見到家人、看到自由的突尼西亞,但是也擔心現在國家很新、很脆弱。」

周日最能引起華人共鳴的,要數當天曝光的一段週四拍攝的視頻,當時,數百名突尼西亞人衝進前總統班阿里侄子的豪宅,搬走了裡面原本屬於人民的東西,再現了正在熱播的賀歲片《讓子彈飛》中,鵝城惡霸被推翻的場景。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