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省洪災方歇 轉而威脅維省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訊】正當澳大利亞慘遭洪災肆虐的昆士蘭省居民已開始著手清理家園,維多利亞省從上週末開始出現洪災危機,部分地區發生有史來最嚴重水災。澳大利亞總理朱莉婭吉拉德,星期一前往維多利亞省南部的霍舍姆鎮慰問被疏散到避難所的民眾。

維多利亞省的四大河流的水位17號全面上升至洪水警戒,危及46個城鎮,3500人被疏散到避難所。

澳大利亞總理朱莉婭吉拉德星期一探訪住在疏散中心的民眾時,對災民的無私關懷所感動。

澳大利亞總理朱莉婭吉拉德:“他們很多人向我表示關心昆士蘭的情況,即使他們面對自己家園受災,仍然希望能把他們最好的祝福和關懷帶給昆士蘭居民。”

澳大利亞板球選手謝恩沃森(Shane Watson)飛囘家鄉昆士蘭省伊普斯維奇市,提供幫助。他說:“如果可以可以用甚麼方式讓孩子們振作起來,我會盡力去做。”

據國家氣象局的記錄,受到太平洋厄爾尼諾天氣現象的影響,昆士蘭省部分地區在5天之內降下200毫米雨量。受災範圍相當於南非的國土面積。

昆士蘭省省長安娜.布萊星期一宣佈,將就最近造成嚴重破壞的大洪水展開調查。布萊說,調查將針對包括水庫大壩的運作情況,並將成為未來昆士蘭投資項目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