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胡錦濤訪美 疑中共加強網路封鎖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去年中國發生了一些影響較大的公共群體事件,中共不斷加強網路封鎖。最近有大陸網友反映,通過翻牆軟體看本臺視頻新聞,也發生了被封鎖的情況。而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18號訪美,中共為改善國際形象,花鉅資在美國媒體播放國家宣傳片。網友估計,胡錦濤訪美與中共加強網路封鎖有關。

有北京網友向本臺投訴,最近翻牆流覽“動態網”的視頻新聞,只看了幾秒就無法正常播放了。針對這個情況,記者17號採訪了動態網總裁夏比爾。

夏比爾:“最近確實是封鎖的特別厲害。如果看新唐人的視頻的話,對網路環境的要求比較高,也就容易產生卡的情況,因為我們現在用動態網的人數是越來越多,同時的話,中共那邊也在不斷的加強網路封鎖,就是不想讓人看到真相。”

夏比爾認為,最近中共網路封鎖加強,與去年中國發生很多影響較大的公共群體事件有關。

夏比爾:“特別是去年的話,在中國發生很多事情都是老百姓很關注的,同時政府又是不讓大家看到的一些事情,另外就是像碰到中共在意的一些日子。或者事情,在看的時候,就會相應的加強封鎖。”

在幾乎所有公眾事件的真相都被中共隱瞞的情況下,網友只有通過翻牆才能看到事件的真相。不過,對一些中國網民而言,中共的防火牆並非牢不可破。

大陸線民孫先生曾經在QQ上有一個群組,群組主要活動內容是宣傳自由,解讀真相,傳遞翻牆軟體等。也在群裡討論民生問題,社會問題、三民主義、政治改革等問題。

孫先生:“我是想讓更多的人了解事情的真相,因為滿街都是假的東西,真的東西就好像變得很寶貴、很珍貴似的,所以說,這個群得到這麼快的發展,也是大家的共同的意願來的。”

雖然,中共為管制互聯網而部署了嚴密的審查機器。不過,越來越多的用戶擁有強烈的“翻牆”決心。

孫先生:“每天以5%的速度來遞增,今天有10個人,明天就15個人,三個來月就上千人,這是一種爆炸性的增長。

夏比爾表示,動態網在技術上會不斷有開發,還會推出新的版本,一定會讓用戶們更順暢的在網站上看到包括新唐人視頻節目等自由。

夏比爾:“技術上還一直在開發,我們還會推出新的版本,應該會讓用戶們都更順暢的在網上看新唐人視頻節目”

12號,突破網路封鎖“五劍客”之一的“無界流覽”發佈了10.06新版本,據了解,新版的“無界流覽”增強了突破網路封鎖能力,並使軟件更加穩定。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李靜、周昕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