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開心唱 自娛娛人笑開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8日訊】繼續帶您到桃園,看一群樂在歌舞的銀髮族,他們在樂師的指導及同伴的鼓勵下,有的人從原本害怕開口唱歌、透過彼此鼓勵、練習,慢慢融成一個合唱團體,在過年前,他們舉辦一場『聲聲不息』感恩演唱會,展現自己平日的練習成果。

這些銀髮族婆婆媽媽們的歌舞,引起台下觀眾的熱烈掌聲,這些銀髮族是如何辦到的。

青松合唱團指導老師 劉裔興: 「都是些樂齡的長者,我們是希望他們能跳脫,以往完全只有唱卡拉OK,或對所謂音樂那種害怕的心理,我們很簡單的從簡譜、五線譜 或從齊唱到輪唱,做一些合唱 讓他們去享受 那種美聲的感覺。 」

唱到盡興處,索性帶領全場觀眾一起「腰動動」起來。

除了帶給他人歡樂,團員們也樂於分享自己練唱過程的心得。

團員 李清芳:「雖然唱不好 但我喜歡唱歌,跟我寫毛筆字一樣,我寫毛筆字也是寫興趣而已 。 」

團員 吳仙萱:「因為我們已經年過半白的人,所以呢 在唱歌這領域學到很多,上課沒有壓力,能夠很輕鬆很愉快。 」

雖然平均年齡超過60歲,但這群快樂銀髮族卻在歌聲中找回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樹枝 台灣桃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