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病毒出現 中國流感高峰將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8日訊】中國江蘇宿遷市泗洪縣,一名3歲男童,近日被確診感染“歐洲類禽H1N1豬流感”病毒,目前在山東、河南等地則發現多起H3N2 亞型豬流感,今年冬季有可能出現多種流感夾擊。

江蘇省一名男童在今年元旦因肺炎入院治療,11號,江蘇省疾控中心對外發布消息稱,經檢體化驗確認為“歐洲類禽H1N1豬流感”病毒,該類型病患全世界至今僅發現5例,在亞太地區是首例。

入冬以來,中國內地甲型流感病例顯著增加,河南鄭州疾控中心的人員表示,山東、河南等地目前流感,多以H3N2甲流亞型為主。

鄭州疾控中心人員:「H3N2是河南省疾控中心目前檢測到含量比較高的,這麼多人感冒相對都是H3N2這個病。各地區上報的(甲流病人)數字,向國家上報的數字都是保密的,要經過相當一級的才能看到。」

據北京12320公共衛生熱線工作人員介紹, H3N2流感可以接種疫苗預防,不過,江蘇疾控中心的人員卻表示,預防的疫苗還沒開發出來。

江蘇疾病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員:「沒有預防的藥物,沒有專門針對(不同病毒)的藥物, 本來就沒有,也沒有研究出來, 預防流感的針不是針對這個(H3N2)這個流感的,打了也沒用。」

據瞭解,自元旦以來,廣東、香港等地甲流病例明顯增多,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楊智聰對媒體表示,近期累積已有數十個甲流確診病例, 香港?生防護中心上周驗出豬流感病人占流感患者總數的七成半, 甲型H3N2和乙型流感則只分別佔十九株和十六株,並指出冬季高峰期將以豬流感為主。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