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方曝光 中共干擾神韻南韓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8日訊】正值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赴南韓演出之際,釜山劇場卻因中共使館威脅和施壓,向演出舉辦方南韓法輪大法協會表示終止租館協議。16號,南韓法輪大法協會在釜山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共這種侵害南韓國民文化主權的行為。

本月16日,南韓法輪大法協會在中共駐釜山總領館前舉行新聞發布會,與釜山市民一起譴責中共幹擾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赴韓演出。

國立釜山大學哲學系教授 崔祐源 :

「這是對釜山市民的無禮行為,也是在輕視南韓政府,完全是背離國際準則的邪惡行徑。」

邀請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赴韓演出的南韓法輪大法協會,最近得知釜山劇場方面要取消租館協議。

南韓法輪大法協會發言人 吳世烈:

「1月19日和20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原定於釜山文化會館進行演出,但是中共總領館職員卻施加壓力,迫使釜山市取消租館協議。」

原本正常簽署的神韻演出租館協議被取消,是因為中共總領館職員到釜山文化會館和釜山市政府威脅「如繼續舉辦公演,將給韓中關系帶來惡性影響」。

崔祐源教授在得知這一事實後表示,這是侵害南韓國民文化主權的行為,中共應就此事進行道歉。

國立釜山大學哲學系教授 崔祐源:

「強烈要求中共對南韓政府和釜山市民道歉。」

南韓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吳世烈表示,劇場單方面取消租館協議的行為不具有法律效力,演出將正常進行。中共在各國干擾破壞神韻演出的行徑時有發生,僅南韓,2008年慶熙大學的神韻演出,和2009年首爾宇宙中心的神韻演出,中共都曾介入施壓,但卻都得以正常舉辦。

南韓法輪大法協會發言人 吳世烈:

「雖然釜山市單方面取消演出不具有法律效力,我們仍將向法院申請臨時處理判決,預定演出將正常舉行。」

新唐人記者 李倞沃 南韓釜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