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申亞失敗 敲響管治失效警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8日訊】香港政府無視於超過半數市民及多數政黨的反對,積極主張香港申辦2023年亞洲運動會,最終遭到立法會大多數否決而收場。有議員認為,事件敲響了香港政府管治失效的警鐘。

申亞撥款最後在40票反對、14票支持下被立法會否決,引起香港社會的熱議。香港民主黨議員甘乃威認為,今次港府申亞,連建制派政黨都罕有地站出來反對,證明港府管治失效,只是一個蹩腳鴨政府。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甘乃威:「建制派恐慌性的跳船,大家都覺得這個政府只有兩年的管治,大家都覺得這麼多市民反對,不如就送他一程吧,見到他管治上失效。」

公民黨議員陳淑莊批評政府委託中文大學就申亞進行民意調查,但就隱瞞報告內容,手法令人憤怒。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陳淑莊:「一個這麼重要的資料,說民眾對申亞有保留,你隱瞞了整個月都不肯講出來,政府一直在做假的諮詢,根本想將諮詢搬弄到、拖延到他們申辦亞運成功。」

有學者認為,港府申亞失敗顯示官意壓不倒民意,始終民意才是最關鍵的。也有市民相信,經此一役,香港市民會更主動地去監察政府。

香港市民:「今次申亞的完結,只是一個開始,就是我們納稅人都要監察政府,不要在以後的時間,不要提出把這麼大幅的公帑去舉辦一個不必要的活動。 」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