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 獲得秘密銀行帳戶資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8日訊】星期一(1月17日),瑞士一私人銀行前雇員魯道夫‧埃爾默和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在倫敦舉行記者會,埃爾默在記者會上將2000個私人和機構的秘密銀行帳戶資料交給了維基解密網站。埃爾默稱,身為一個銀行家,他有權揭露並讓人們關注金融弊端。

這些資料裝在兩個電腦磁盤上,裏面存有的資料包括商界名人、藝術家以及40名政界人士。埃爾默稱,這些個人和機構來自美國、英國、德國等國家,他們利用銀行保密制度逃稅。埃爾默希望記者會能讓人們關注離岸金融弊端,同時也向其他希望揭發秘密的人推廣維基解密網站作為揭秘的一種機制,他認為這樣的網站應該存在下去。

埃爾默曾是瑞士寶盛銀行在開曼群島分行的負責人,在2002年被該銀行解雇。埃爾默在擔任此私人銀行開曼群島分行的負責人時,就開始調查銀行系統,並曾將調查所得資料提供給相關單位,但無人理睬。埃爾默在本周晚些時候將返回瑞士面臨偷竊情報的審訊。

在這次記者會上,維基解密網站的創辦人朱利安‧阿桑奇對埃爾默大膽揭露金融系統的行為表示讚揚,並表示他將公布這些資料,或許會要求其它機構幫助展開審查,有些資料可能會交給有關當局,公開時間還難以確定。這次記者會也是阿桑奇本人在保釋後的一次罕見公開露面。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