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深圳遇害 兇手自殺未遂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年關將近,又有大陸臺商不幸遇害的消息。一位深圳臺商昨天遭離職員工的兒子持刀殺害,兇手不但引火焚屍,犯案後自殺未遂,目前臺商家屬已經趕往對岸處理後事。

一位宋姓臺商傳出在工廠遇害,臺商協會和海基會也證實了消息。

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在深圳有一家玩具廠,退休廠長的兒子,質疑他的父親去年退休之後,沒有在場裡面領到分紅,所以昨天帶著刀子和瓦斯噴槍,衝到我們臺籍的總經理辦公室,將其殺害,然後焚燒辦公室後自殺,不過兇手已經送醫治療。」

「我們有函給海協,希望海協能夠協調公安單位嚴正處理,同時也請他們協助我們過去處理善後的家屬。」

雖然海基會強調已發函對岸要求嚴辦,不過,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說:「他每次都發同樣的公文,但是到底人家要怎麼執行,人家要怎麼破案,人家要怎麼交代,都是在人家控制,所以這是很可悲,這種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我認為要真正想解決,臺商被殺害這種情況,唯一的辦法,還是要廣為宣傳,讓大家真正認識,中國大陸的投資環境,實在是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

統計去年一月至十一月期間的臺商人身安全案件,光是經海基會協處的個案,臺商遭殺害、搶劫、勒索的案例就有17件,遭綁架或因案限制人身自由高達117件,另外,還有40人失蹤。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