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教育宣導 學童彩繪颱風印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9日訊】由大台南地區的大專院校、當地基金會與青年志工中心等等,聯手推動社區校園防汛教育,首場活動17號於七股樹林國小登場,透過簡報讓小朋友認識颱風、水患的可怕,小朋友也將八八風災的景象呈現在畫紙上。

小學生聚集在視聽教室,在圖畫上畫出颱風中的家園。

現場小朋友:

「樹被風吹倒了,所以他被卡在上面,褲子破了,他爬到樹上等救援。」

透過簡報讓小朋友認識颱風、水患的可怕,並進行相關防災教育宣導,加強防災觀念。

樹林小學校長 郭耿舜:

「從這個防災的演練當中,也是在給小朋友教育。讓樹林地區的居民與小朋友,能對防災有更深的認識,」

現場小朋友:

「八八風災都把房子給淹沒了。(防治方法)可以堆沙包,到山上避難。」

從大台南七大行政區中,選定10間國小辦理10場宣導活動,並搭配相關團康活動,讓小朋友在輕鬆的氣氛下學習。

專案團隊老師 施永淳:

「配合彩繪,讓小朋友畫出受災之後的家園,順便灌輸小朋友生態環保的概念,讓台灣的好山好水能夠世世代代永遠保存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