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移至維省 澳企業協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9日訊】澳洲洪水又有擴大的趨勢,在昆士蘭省四分之三的土地遭到洪水吞沒後,洪峰逐漸深入維多利亞省,淹水範圍以達南非國土面積。澳洲政府19日呼籲更多城鎮的民眾疏散。官員指出,這可能是澳洲歷來損失最慘重的洪災。

維多利亞省緊急救援部門表示,居住在洛登(Loddon)、坎帕斯普(Campaspe)和亞弗卡河(Avoca rivers)地區幾個城鎮的居民應做好防洪準備。預計會有140棟房屋遭大水淹沒,當局呼籲民眾盡快撤離。目前,維多利亞省已有58個城鎮受大水影響。昆士蘭首都布理斯本在星期二再度遭暴風雨襲擊。 昆士蘭電力公司Energex表示,城市遭到7000次以上的閃電襲擊,電力供應亦因發電站遭大水淹沒而中斷,約有2萬4千棟房屋及商店遭斷電,但目前大部分已獲得正常供電。

這次的特大洪水席卷澳州五個州,至今已造成30多人死亡。預計成為澳州史上最大的天災。澳州總理吉拉德已成立一個由企業家組成的專門小組,在商界籌措重建資金與動員各項支援。據媒體報導,澳州政府也在考慮通過徵稅的方式,為龐大的重建工作籌集資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