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傳心臟不適 戒護就醫檢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9日訊】觀眾朋友好,接下來帶您關心台灣的最新消息 。前總統陳水扁在獄中被檢查出疑似罹患冠心症等心臟疾病,19日清晨在大批警力戒護下,到署立桃園醫院就醫檢查,醫院將陳水扁送到戒護病房進行一連串的心臟檢查後,在下午2點左右再度將他送回了台北監獄。

19日清晨7點25分,台北監獄的救護車載著陳前總統前往署立桃園醫院。

沿路上都有警車開道,後方緊跟著一輛坐著戒護人員的廂型車,隨後有3輛警車壓陣。

為了避開上班車流,救護車隊沿路都行駛路肩。戒護車隊從大楠交流道上國道2號,花了40分鐘,在8點05分抵達醫院。

抵達醫院之後,獄方特地幫陳前總統戴上帽子、口罩、毛毯拉到下巴,完全看不到容貌。

安全上考量,醫院使用後方的感染通道,也就是緊鄰垃圾集散區的後門,讓陳前總統坐電梯直上9樓戒護病房,到了樓上,陳前總統坐在輪椅上,由監所戒護人員一共6人推進病房,展開一連串的檢查。

署立桃園醫院副院長 徐錦池:「早上一到就開始安排有關心臟血管,核子醫學方面的檢查。那個東西必須要等一段時間,所以大概會在下午進行第二次檢查,這檢查程序就是早上會一次,下午會一次。」

戒護過程完全看不到手銬腳鐐,不過院方間接證實,完全依照獄方規定,沒有半點禮遇。

署立桃園醫院副院長 徐錦池:「如果這個檢查本身不適合有金屬物體在,我們就必須把它解除。(早上的檢查有把手銬拿掉嗎)早上的檢查他只有打藥,不用(把手銬拿掉)。」

陳前總統早向監所表示頭痛心臟不適,所方也在12月底與元旦當天,安排新光以及桃園醫院做過3次檢查。

聲源 台北監獄典獄長 方子傑:「我們評估兩個禮拜後,覺得可以,我們才來通知家屬。」

最後,院方評估,陳水扁身體沒有大礙,在下午2:10,陳水扁出院,他再次搭上救護車,結束這場戒護就醫,返回北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