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元首白宮會晤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星期三,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第二天,美國總統奥巴馬上午在白宮主持歡迎儀式。隨後兩人進行會談,會後奥巴馬表示,他向胡錦濤提出了人民幣匯率和貿易問題,人權問題,此外兩位國家元首還討論了兩國軍事合作,全球經濟以及朝鮮問題等等。

奥巴馬在歡迎儀式致詞時提到了中共的人權記錄。他說:“歷史證明,當人民的權利,包括每一個人的普世權利都得到維護時,國家就會更加成功,世界就會更加公正。”

之後,奥巴馬、希拉里與胡錦濤在白宮舉行了會談。

會後,兩國元首在白宮舉行了聯合記者會。奥巴馬表示,他向胡錦濤提出了人民幣匯率和貿易問題,強調希望美國公司能夠在中國得到平等待遇。他也提出了中國人權問題,並敦促中共與達賴喇嘛對話。他說美國堅持普世價值的原則,認為堅持這種原則,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都會更加繁榮。此外兩位國家元首討論了兩國的軍事合作,以及全球經濟以及朝鮮核問題等等。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