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業逆風而起 德國四環品牌發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0日訊】09年金融風暴重創全球汽車產業,不到兩年光景,汽車業已經從谷底翻身。其實在2010年,德國知名豪華汽車品牌在全球銷售成績甚至逆勢成長15%。經濟學人雜誌更預測,2011年全球最被看好的就是汽車產業。我們為您專訪到德國奧迪汽車台灣區總裁邱山祥,聽他如何在景氣低迷中擦亮這個已經有百年歷史的德國汽車品牌。

自1970年代就進入台灣市場的德國高級汽車品牌Audi,2008年正式在台灣成立營運中心,隨即遭遇雷曼兄弟引發的一連串金融風暴。

德國奧迪汽車台灣區總裁 邱山祥:「在這個金融風暴雖然不是拓展銷售業務的好時機,但是卻是投資的好機會。」

換作一般人可能看成嚴重打擊,但新加坡籍總裁邱山祥選擇正面看待、迎接挑戰。

德國奧迪汽車台灣區總裁 邱山祥:「最大的問題我們遇到,(因為這個金融風暴)是找合作夥伴。」

跳脫傳統框架,邱山祥不從汽車相關產業去找投資夥伴,而是從像資訊科技、螺斯生產等對汽車完全外行的產業去開發新客戶。他帶他們飛德國、西班牙看廠看計畫,打動他們。

德國奧迪汽車台灣區總裁 邱山祥:「我告訴他們,我看到了什麼、公司的願景是什麼、他們(投資後)的願景會是什麼。我們首先要克服的,是彼此的溝通、分享、建立信任。」「從2010年已經把公司的設定值已經突破了,這是好事,所以從去年底今年開始,我們就慢慢討論另一個新的計畫到2020年」

度過金融危機,也陪伴台灣走過八八風災,公司有計畫的投入長期濟助災區學校教育基金。邱總裁說,這不只是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一個流程而已,而是承擔。

德國奧迪汽車台灣區總裁 邱山祥:「你從社會中得到賴以生存之所需,有一個很好的環境,你如果希望維持一個好的環境,就必須做一些能給回社會(的事),社會才 (持續有)這種環境。」

在台灣待了兩年多,邱山祥觀察到台灣人對車的講究,在顏色上比較保守,但很重視內裝的舒適性。正因為抓住這點,滿足客製化需求,也才能讓這個四環品牌的百年車業,再創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