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願 台灣五成上班族最想加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0日訊】政府考慮為公務員調薪,企業也紛紛傳出加薪的好消息。根據求職網調查結果,台灣有近四成的企業確定明年會加薪,而有近五成的上班族,新的一年,最期待的,就是「加薪」。

根據求職網針對1,970位台灣上班族所做的調查,有近五成(49.5%)對工作職場新希望是能「加薪」、第二是「碰到好同事」占37.0%、第三是「團 隊合作愉快」占36.6%。

馬總統拋出公務人員加薪議題,希望帶動民間企業加薪。求職網副總經理邱文仁認為,企業加薪與否,最大關鍵在於公司營收表現。

求職網副總經理 邱文仁:

「所以政府可以去參考一下民間企業它加薪的理由,然後來印證一下自己在公務人員這邊的狀況是如何?薪資是否低於行情呢?是否太久沒加薪呢?或者是整體績效 的表現如何?這都可以參考的指標。」

想爭取加薪、拼升遷嗎?人脈經營是關鍵;勞方建議,還可以從四個方向努力。

某公司人力資源部專員 林詠梅:

「這四個就是訂定正確的工作目標、盡量把工作量化、不要只為一次考核而努力、還有自我能力的提升。」

而除了加薪之外,上班族最期待的還有「身體健康」、「中樂透」,明年是兔年,不少上班族期待自己能像兔子一樣,聰明謹慎,越跳越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