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續任或組閣?動向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0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分區任期將屆滿,部分黨籍立委串連要求黨中央改內規,讓王金平能夠續任不分區立委,保住立院龍頭,甚至還有人喊出2012馬吳配,勝選後由王金平組閣,不過,在野黨人士分析,王金平組閣機會很渺茫。

王金平立法院長的龍頭寶座,礙於在國民黨內規,不分區立委只能連任一次,王金平任期將屆滿,眼看黨中央沒動作,黨籍立委急得出主意,擬訂國會議長修款,議長不受此限,替王金平解套。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

「王院長領導我們立法院,大家都看到他的表現,他的政通人和,如果說能夠讓他繼續再做院長,我覺得也是好事。」

國民黨立委 翁重鈞:

「當然他在立法院主持會議,必然是在基層的經營上面,會有一些沒有辦法著力的地方,所以黨裡面為他做這樣一個處理,我個人覺得是相當適合的。」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馬英九跟王金平心中的結沒有解開,我想不論所有的基層黨員或是我們立法院的同事,有任何的動作,我想都是白做工。」

安排王金平去處急不得,黨內分析,馬王吳鐵三角關係缺一不可,2012如果馬吳配成局,王金平可望在國民黨2012勝選後,坐上閣揆大位。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

「我覺得馬吳王事實上是,我們的鐵三角,選舉他們三者的關係,還有位置一定要排好,這樣子的話,我們勝選的機率絕對就高。」

國民黨立委 翁重鈞:

「以王院長在立法院調和鼎鼐,還有在國會生態這麼熟悉的情況下,他來擔任任何職務都非常地合適。」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馬英九會放心地把行政大權,交給王金平嗎?王金平組閣的機率很小。」

下屆立委和總統大選,還沒正式開打,立院朝野兩黨已經各自暗湧,討論未來佈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