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長假腳步近 高雄消保官查客運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年關將近,為了確保民眾的乘車安全,台灣高雄市消保官會同監理處等人員,到建國路各客運站檢查車輛;監理處表示,過年期間不放假,會隨時派稽查人員在客運站值勤,為乘客做好安全查驗的工作。

高雄市消保官會同行政院消保會、監理處和交通警察大隊人員,針對建國路上國道客運巴士的安全性做查核。

高雄市消保官鄭秋洪:「針對遊覽車、大客車有沒有使用再生胎行駛高速公路,或是車齡12年以上,有沒有在山區管制道路行駛,這個是禁止的。」

逃生門、車窗擊破器、滅火器一樣都不能少,還要檢查輪胎胎壓是否正常、胎紋有沒有磨損嚴重,最重要的是車輛駕駛人安不安全(駕駛員酒測)。

搭車民眾:「(這樣子檢查你覺得對民眾好不好?)好啊!很好啊,對消費者比較有保障。」

搭車民眾:「我覺得不錯啊,因為這樣子我們會安全一點。」

搭車民眾:「檢查得比較徹底的話,我們坐起來會比較安心一點。」

市政府聯合稽查小組在年假期間將持續加強查核,若民眾發現客運車輛有涉及違規的情形,可以打免付費電話1999提出檢舉。

高市監理處副處長林振勇:「我們都隨時派有稽查人員在客運站,我們都有做安全的查驗,我們過年也不放假。」

這次查核54部車輛,其中1輛大客車行照過期,當場開罰,還有一輛客運車滅火器噴頭脫落,要求立即更換才能上路,為民眾行的安全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